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

《我不知道的事》

这是刚写好的作文:【我不知道的事】


有时候,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解决、能选择的。那么,为什么他们就可以选择这样做呢?为什么他们没有问过我就这样做呢?也许那个时候,我还不能说话,还不懂事,所以,我就没有了这个权利。

每个人身上都流着血,而这些血是从父母身上得到的。我们是父母的一部分,是他们的一块肉。每个人都有爱他的父母和家人,当然我也有。我的家庭很简单,我有爱我的父母,也有关心我的姐姐和弟弟。

我很爱他们,他们也很爱我。只是,我们唯一的问题是,我们身上留着不一样的血。小时候,我在想,为什么我们的血会是不一样的呢?长大后,我在想,我的血从谁的身上来?我不知道。没有答案,也不敢去追求答案。

渐渐的长大后,越觉得,我现在过得很好,很快乐。只是心中永远都会有一根刺,一根永远都无法去除的刺。这一根刺,会一直存在着,知道我死的那一天。也许有一天,真的可以把这根刺给拔掉,而那一天,就是知道真相的那一天。

要知道真相其实很简单,只要开口,就能知道了。可是,对我来说,这并不简单。这需要很大的勇气,也需要很坚强的心脏,还有一样,就是害怕伤害了彼此的情感。

我曾经想了很多不一样的答案来安定自己,最后,我找到了最简单也最模糊的解释,那就是:也许他们是有苦衷的。

我曾经想过,如果有一天,我知道他们是谁了,也遇上了他们,我会怎么做?我不知道。要责备他们吗?不知道。要逼问他们吗?不知道。还是装作不认识?不知道。

当我还是个小孩时,我也许可以什么都不知道。现在长大了,我还可以装着什么都不知道吗?最后,我还是选择逃避。

他们给了我生命,给了我肉体,却不珍惜。我常常装得很坚强,总是嘻嘻哈哈的,好像没有烦恼一样。

生下了我,放下了我,也离开了我。没有照顾过我,也没来看过我。我是个被遗弃的孩子,但是幸运的,有人喜欢这个被遗弃的孩子。

即将来临的二十一岁,正式成为成年人了。别人都期待着这一天,可是,我却不怎么期待。想一想,心中的那根刺,现在是越插越深,还是慢慢淡化了?我怎么感觉不到?也许,这样是好的。

你问我恨吗?也许曾经恨过,可是现在,我想已经没感觉了。我现在过得很好,一切都很好,没有太大的忧愁,也没有太大的烦恼,一切都是平平淡淡的。

这是个秘密吗?我想也许是,也许不是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秘密埋藏在心底最深处,埋在一个没有人会探访的国度。只要不说,就没有人会知道。

你问我想知道他们是谁吗?我不知道。我不知道的事太多太多了,脑海中的疑惑也太多太多了。我不知道他们是谁,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,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,甚至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我想,我唯一知道的是,他们只是我把我制造出来的男人和女人而已。

1 条评论:

Tiffany 说...

有的事情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..
不要回头看那些不开心的事..
要往前走找自己的快乐..
加油 ^^